中共降外交層級 立陶宛無懼 台灣戳破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灣與立陶宛宣布互設代表處,上週台灣代表處正式揭牌,然而,21日中共報復喊出降級對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對此,立陶宛無懼,強調有權擴大與台灣合作,而台灣外交部、陸委會同天也發出聲明,強調中共從來沒有一天統治台灣,台灣和民主國家,有密切而友好的關係,不會因為中共要求或生氣而停止。

中共外交部11月21號宣布,因立陶宛允許臺灣設立代表處,中方不得不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並威脅說:「立陶宛政府必須承擔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

立陶宛對中共的做法表示遺憾。立陶宛外交部當天回應說:「立陶宛重申堅守『一個中國』政策,但同時也有權擴大與臺灣合作,包括接受和建立非外交代表機構,以確保務實的關係發展。」

臺灣陸委會當天也回應說,臺灣與立陶宛發展雙邊友好合作關係,這是國際社會成員交往的基本權利,並非中共所稱的內政事務,北京無權置喙。

陸委會還批評說,中共破壞國際關係原則,損害臺灣人民國際生存空間的行徑,「蠻橫不堪」。

依據維也納公約,派駐國外使館的外交代表分為三級,也就是,向駐在國國家元首派遣大使、公使,以及向外交部長派遣代辦。因此代辦低於大使和公使,是較低層級的外交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40年前荷蘭也被中共降外交 歐盟重申力挺立陶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