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匈牙利代表演講 籲中東歐深化對台關係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19日在布達佩斯「跨大西洋安全倡議」研討會向中東歐各國智庫學者報告台灣安全的重要性。(圖/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日前對中東歐智庫學者演講時,分析台灣安全對全球的重要性,呼籲中東歐各國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劉世忠應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邀請,19日在布達佩斯「跨大西洋安全倡議」(Transatlantic Security Initiative)研討會報告台灣安全的重要性,吸引匈牙利、捷克、羅馬尼亞等中東歐各國的智庫學者和前官員出席。

劉世忠演講時表示,面對全球各種挑戰,台灣安全不再僅限於傳統的軍事安全,高科技、經濟安全和民主都是確保台灣安全不可或缺的環節,也是台灣建立國際信任和形象的戰略資產。

他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幾天前舉行線上峰會,花了相當多時間討論台灣議題立場,可見台灣安全的重要性。目前全球供應鏈處於重組階段,晶片短缺問題嚴重,各國十分關注台灣在半導體技術的領先地位,並爭取台積電設廠,更凸顯台灣在科技安全的優勢。

劉世忠演講時,展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的照片,說明雖然受到北京的大動作抵制,立陶宛不畏壓力。他呼籲中東歐各國除了關注中國軍機擾台對東亞海空運輸和台海安全和平的影響,應深化與台灣的經貿合作,攜手建立全球的民主供應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