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襲最低下探13度!週五還會再一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受到東北季風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今天(22日)溫度變化十分明顯,對比昨天來到30度高溫,今天上午溫度維持在20度,並且一整天會持續下降。雖然周三周四冷空氣會逐漸減少,但周末還會再迎來新一波冷空氣。

記者 曾馨旻:「周日熱到可以穿短袖,不過來到周一,溫度就急轉直下,下降了10度,尤其在北台灣是十分有感,不少民眾紛紛穿回了長袖,甚至穿起厚外套,而這一波又濕又冷的天氣,預計要到周三,才會逐漸回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我們周二一整天是屬於,整天比較偏濕偏涼的狀態,可以看到北台灣白天的氣溫回升,是相當不明顯的,我們預估在整個北部、東北部白天的高溫,只有17到19度左右。周二周三預估這兩天的低溫要比較留意的,像是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東部,大概下探會來到13到15度左右。」

這波冷空氣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周一溫度從早到晚是一路下降,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也會有陸續降雨,由北而南則是風力會明顯增強,高雄以北、恆春半島等地風力甚至堪比輕颱等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那以這一波的水氣,其實主要是影響在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所以可能在今明兩天,我們中部以北的高山區,那3000公尺以上,或甚至3500公尺以上,氣溫比較低的地方,是不排除有些出現降雪的機率。」

記者 曾馨旻:「在這一波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過了之後,預計還有下一波的冷空氣,會在周五的時候南下台灣,而強度上會比這一波要來的弱。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