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命案嫌遭捕 陳時中:口罩政策暫不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桃園市龜山區一間超商店員,在昨天(21日)清晨因勸導戴口罩,引發蔣姓男子不滿拿刀刺死,被趕到現場的員警當場制服,目前嫌犯遭法院裁定羈押中。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戴口罩政策暫時不會改變,有一些方便性上會再考慮,提醒勸導戴口罩,還是要以自身安全做第一考量。

記者VS.蔣姓嫌犯:「為什麼要那麼衝動呢?有什麼會想對家屬說嗎?」

桃園市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所長 馮理澤:「蔣姓男子未戴口罩,購買超商物品被店員勸阻,第三次身藏利刃進入超商叫出店員,往其身上刺殺多刀,店員奮勇搶下刀刃後,在超商門外失血過多不支倒地,民眾目擊報警處理,嫌犯在離開時被趕到的員警制伏,店員經送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目前仍釐清案情中,全案依殺人罪偵辦。」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戴口罩的政策,大概暫時不會有所改變,那有一些些微的,在方便性上面當然會有所考慮,至於在勸導戴口罩,其實還是要,以自身的安全做第一個考量。」

針對這起命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不幸的事件令人痛心疾首、難以接受,他指出「我們要強烈譴責暴力,尤其是僅因為兇嫌未配戴口罩,店員依規定勸導,就持刀殺害超商店員,這種殘暴的行為令人髮指。」要求警方全力偵辦,查明犯案動機、過程,並移請司法機關從嚴求處,務必要給死者及社會清楚的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