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德加台東外海軍演 提高集體作戰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日本主辦的年度聯合軍演(ANNUALEX2021),21日到30日,與美、澳洲、德國、加拿大,五國海軍在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聯合高端戰術演習,德國軍艦20年來首度參與。21日,中共軍機深入侵擾台灣東南方。台灣執政黨國會議員解讀,五國目的在反制中共,表態台灣並不孤單。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蔡適應:「它們透過這次軍演,就是告訴中(共)國,你不該再輕舉妄動。主要原因是因應中共航母的擴張,屢屢在台灣東部外海,宣示把『台灣海峽內海化』這件事情、甚至認為『台灣也是中(共)國』這事,做出最有效的反制,我想這些國家透過民主同盟機制,也是要讓中國知道,台灣並不孤單。」「對這些國家來講,主張南海、太平洋、或台灣海峽周遭,是自由航行區域,這是幾個民主國家長期的主張,對台灣政府來講,我們也支持這樣主張。」

從美方照片上,五國至少17艘軍艦參與軍演,包括兩艘潛艦,以及配備F35C戰機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美軍新聞稿表示,演習項目包括通信戰術演練、反潛作戰、空戰演練、海上補給、跨艦甲板飛行演練及海上攔截演,五國海軍通過綜合的水面和空中作戰,進一步提高印太地區的集體作戰準備、海上優勢和力量投射。第 1 航母打擊群少將指揮官馬丁表示,保持靈活持久的聯合力量,能在需要的地點與時間快速投射力量。台灣軍方21日也發布消息,9架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2架轟6軍機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