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推動與立陶宛實質交流 建交非目前重點

立陶宛同意台灣在當地設立代表處,中國宣布將兩國外交關係降至代辦等級,立委今天(22日)關切台灣、立陶宛是否可能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圖)回應,建立邦交非目前工作重點,而是實質推動經貿、文 化、城市等交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立陶宛同意台灣在當地設立代表處,中國宣布將兩國外交關係降至代辦等級,立委今天(22日)關切台灣、立陶宛是否可能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建立邦交非目前工作重點,而是實質推動經貿、文化、城市等交流。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外交部主管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吳釗燮列席委員會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溫玉霞關切立陶宛議題質詢指出,台灣和立陶宛有無機會建交。吳釗燮回應,台灣在立陶宛才剛設處,接下來要推動包括經貿、文化、城市交流等實質關係,目的是把基礎打好,建立邦交並非目前工作重點。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在北京施壓下,立陶宛是否會退縮。吳釗燮認為,應該不會,因為目前已看到立陶宛高階官員、重量級國會議員等人,對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發表正面談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