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強迫勞動疑慮 三陽商會、TSI決定停用新疆棉

日本大型成衣商「三陽商會」及「TSI控股」決定,旗下數十個品牌全面停用新疆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棉花因強迫勞動等疑慮遭國際批判,日本大型成衣製造商三陽商會(Sanyo Shokai)與TSI控股公司已決定,將於明年春、夏季產品開始,旗下數十個成衣品牌全面停用新疆棉。

三陽商會表示,至今有部分商品仍使用新疆棉,但因人權疑慮,判斷無法繼續使用。三陽商會與TSI都是日本大型成衣製造商,旗下各自有數十個中高價位服裝品牌。

另外,旗下有nano・universe、JILL STUART等品牌的TSI控股公司總裁表示,其部分產品使用來自該地區的棉花。在這個秋冬季節,公司已從產品中淘汰了新疆棉。在人權問題得到解決之前, TSI不會使用新疆棉花。

報導也指出,日本大型體育用品商美津濃(Mizuno)、大型成衣製造商World Group等,目前都已停用新疆棉;平價服裝品牌優衣庫(UNIQLO)等的母公司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則成立專門的團隊來確認棉花農家來源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