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估下週不降級 防疫新生活仍需著重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2日)台灣本土疫情維持「加零」。這是台灣連續第18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不過,指揮中心評估,下週防疫警戒還是不會降級。除此,針對未來防疫重點,指揮中心表示,戴口罩還是相當重要的防疫作法,未來防疫新生活還是需要著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零本土病例,那3例境外移入跟零死亡個案。」

台灣連續18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維持二級警戒已經有段時間,外界關注,下週是否有可能進一步,放寬防疫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二級警戒是不是下週會再延長,或者有新的措施,我想週末之前我們就會有一些說明。那降級的部分,之前部長有提到過,這個會跟邊境要解封這個部分會有連動,所以以短期來看,因應這個過年又有這個入境的檢疫措施的調整,大概預期不會在下週有降級的一個措施。」

媒體也詢問指揮中心,有醫師認為跨年以及過年入境人潮,會是下一波防疫挑戰。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宣布的過年返台專案,目的也是要嚴守邊境,讓國內保持開放,希望藉由檢疫措施,阻絕境外疫情。此外,境內的防疫,未來戴口罩依然要著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第三劑(覆蓋率)跟沒有接種的這(民眾),未來當然是的確是一個,對疫情控制的一個很大的考量。但應該也不是主要的一個因素。那再來就是,戴口罩還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一個,非藥物介入措施的一個做法,針對這個防疫新生活,也就是戴口罩的部分,還是需要再著重。」

而關於台灣與帛琉在今年所促成的,全球第一個雙向開放旅遊泡泡,因為旅客減少,需求下降,華航砍掉許多飛帛琉的航班。令帛琉總統惠恕仁相當不滿。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會針對台帛旅遊是否有放寬空間再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