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命喪刀下 凶嫌意圖卸責裁定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超商店員勸戴口罩,卻被客人拿刀刺死,這已經是近期第三起超商店員遇害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網路上更流傳一封,超商總公司內部信件,要大夜同仁對沒戴口罩的客人,不再強制提醒,至於犯下殺人案的蔣姓3D紙雕師,面對訊問時供稱,當時精神狀況不佳,過程不記得,試圖卸責,院方考量殺人罪嫌重大,裁定收押。

記者 VS. 蔣姓犯嫌:「你為什麼要這麼衝動?有什麼話想要對家屬說嗎?」

面對記者詢問,蔣姓犯嫌不發一語,步上警車,他一早進派出所時,鑄下大錯的他,一度雙腳癱軟,兩名員警攙扶,才能站起來。

在21日清晨,蔣姓紙雕師不戴口罩到超商,被店員拒絕結帳,惱羞拿利刃朝對方猛刺,引發社會譁然。訊問時嫌犯供稱,有睡眠障礙,精神狀況不佳,過程不記得,也不知道刺了哪裡,不過相驗遺體時發現,死者身上共有12刀,左胸4刀、左手臂4刀、4處小刀傷,主要刺進心臟身亡,被告涉嫌殺人罪重大,裁定收押、未禁見。

桃園地方法院庭長 鄭吉雄:「而且被告所犯的是殺人罪,本件也有相當理由認為被告有逃亡之虞,而依本件的犯罪情節,認為被告有反覆實施的狀況,因此裁定羈押。」

遇害的蔡姓大夜班店員,是超商正職員工,平時在新北市林口工作,因為龜山人手不足,幫忙支援,每週只來兩天,竟遭遇死劫,失去家中獨子,死者父親語帶哽咽。

死者父親:「(會不會覺得這個說法是要撇清責任),我也不知道讓檢察官去辦,社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就好,一個小孩子養到30歲,就這樣被殺掉了,他是在服務他在工作對不對。」

店員勸客人戴口罩,卻被暴力對待,如今網路流傳一封,超商總公司內部信件,大夜同仁對顧客沒戴口罩入店,不再強制宣導提醒,甚至有店家為了自保,準備辣椒水。

其他超商店長:「我會在門市放辣椒水以防萬一,公司就是跟我們講說依照政府放寬這樣子,就是不用像以前這麼硬性,就是規定一定要戴,告知就好,戴不戴就是算了。」

民眾:「(超商店員)其實很辛苦,什麼都要會,然後還要這樣殺掉。各種人都有,講不聽的也是會有。」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引發多起糾紛,類似事件頻傳,遇到惡徒還是小心為上,保命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