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軍南北決戰海域操演 國防部:戰場即訓場

國防部上午舉行「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暨頒獎典禮規劃說明」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問海空軍南北海域操演議題時,劉慎謨少將答覆說,戰場就是訓場,平時透過戰場經營讓官兵熟悉戰場環境,達到立即應變、立即作戰的目標。(圖/翻攝自YT@國防部發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為反制共軍,海空軍將在台灣南北決戰海域實戰操演。國防部今天強調,戰場就是訓場,平時透過戰場經營讓官兵熟悉戰場環境,達到立即應變、立即作戰的目標,並以敵情威脅適時調整訓練區域及方式,以符實戰化需求。

共軍機艦頻擾台,國防部日前在送抵立法院的「提升軍隊素質與部隊訓練」書面報告中表示,為強化聯合制海能力,結合戰備任務訓練以完整作戰支隊編組,依作戰計畫於北、南作戰海域,演練電子、防空、反潛、水雷作戰,並於決戰海域實施海、空聯合截擊作戰操演。

國防部上午舉行「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暨頒獎典禮規劃說明」線上記者會。

媒體詢問國軍於南、北海域進行常態性海空操演相關議題時,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室軍事訓練處長劉慎謨少將答覆說,有關國軍戰力整備,秉持以作戰為背景、訓練為著眼,且戰場就是訓場的原則,透過戰場經營讓官兵熟悉戰場環境,達到立即應變、立即作戰的目標,國軍各部隊會持續因應敵情威脅,適時調整訓練區域及方式,以符合實戰化需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