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中共惹議 逾30國570議員挺台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194成員國的國際刑警組織,大會23到25日在土耳其實體舉行,閉門會議將選出新一屆執委會,中共提名公安部官員胡彬郴角逐席次,但因為他負責天網系統、迫害人權遭到國際人權機構反對。台灣繼續爭取參與大會,這次有超過30國、570名國會議員表態支持,荷蘭外交部長首度公開聲援。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主要訴求我們是希望,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年度大會,能獲得授權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我們希望可以參與INTERPOL所屬的相關會議、機制與活動。」「超過30個國家、總共570位國會議員,他們陸續以通過決議、宣言、個別或聯合致函等方式,來聲援台灣參與INTERPOL。「非常謝謝美國國務卿、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荷蘭外交部長納朋(Ben Knapen),他們都公開聲援。」

挺台議員,包括美國、日本、法國、加拿大、義大利等國家、「中美洲議會」與IPAC等跨國議會組織成員。台灣從2016年重啟推動參與,至今無法獲邀;警政署刑警局長黃嘉祿9月也致函國際刑警組織主席金鍾陽(韓國籍Kim Jong Yang)。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