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何時復駛?林右昌:指日可待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對於郵輪何時能復駛,基隆市長林右昌(圖)23日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說,業者的防疫計畫正等待專家會議審查,相信郵輪開放應是指日可待。(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對於郵輪何時能復駛,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業者的防疫計畫正等待專家會議審查,相信郵輪開放應是指日可待。

林右昌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在本土疫情發生之前,台灣是世界少數還有郵輪在行駛的國家,當時特別利用繞島航線及跳島旅遊,造成很大的轟動,國人其實也都非常開心。

林右昌說,市府日前主動向交通部提及郵輪復駛的需求,市府和業者已備妥相關防疫資料並提送交通部,也已轉送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據他瞭解,目前正等待專家會議的審議,市府也會尊重專家的判斷和決定。

林右昌表示,現在本土疫情趨緩,也已很長的時間沒有新增本土案例,加上第1劑疫苗施打比例已將近8成,相信郵輪開放應該是指日可待,市府也非常期待。

雲頂郵輪集團副總裁劉曉寧指出,整個航程除了用餐和在自己的艙房外,船上其餘空間都需要戴上口罩,船上也備妥180多台自動消毒機,還有自動洗手機等。

劉曉寧說,旅客上船前30天內不能有出國史,也不能有被匡列、隔離的情形,上船前也會安排篩檢機制,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准後就會公布。至於船員部分,則要每7天快篩一次,無論旅客或船員,在疫苗施打上也會有所要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