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事件 外交部:人民應免於「被消失」恐懼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曝與高官張高麗不倫後,外界關切她的人身安全。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呼籲中共,應切實保障人權、婦女的人身安全、言論自由,讓人民免於「說真話後被消失」的恐懼。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曝與高官張高麗不倫後,外界關切她的人身安全。外交部今天呼籲中國政府應切實保障人權、婦女的人身安全、言論自由及人民免於「說真話後被消失」的恐懼。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彭帥2日公開揭露曾遭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外交部密切關注彭帥的人身安全。

外交部堅定支持任何國家的女性都有免於遭受侵犯或其他形式暴力的基本人權,並應有充分言論自由表達意見,呼籲中國政府應就事實進行公正客觀及透明的調查。

外交部說,雖然彭帥曾於21日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視訊,聲稱「安全無恙」,但國際社會仍普遍關切彭帥的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

外交部指出,美國白宮、國務院、美國國會議員、英國外交部、聯合國、歐洲議會及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等官員及各界人士,都對彭帥的人身安全表達嚴重關切,並呼籲中國政府提供彭帥安危的可靠證據,對相關報告進行調查與究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