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又通過台海!共軍跳腳 台三讀海空戰力提升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在共機頻頻擾台,威脅台灣之際,今天(23日)再有一艘美國海軍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向北航行期間,國軍全程掌握周邊動態,狀況都正常。根據公開資訊顯示,這是拜登自上任後,美艦11度通過台海。同一天,立法院會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採購的8項軍備中包括三個飛彈項目,國防部對此表示,除了彰顯自我防衛決心,以備戰而止戰,更蘊含扶植牽引與帶動國防產業鏈附加效益。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23日通過台灣海峽,美軍第7艦隊發布照片,並表示航行符合國際法,印證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台灣國防部也證實此訊息。而中共對此跳腳,共軍東部戰區指責美方製造安全風險,破壞地區穩定,聲稱將採取必要措施,捍衛領土完整。

而為反制共軍,國軍在台灣南北海空域,進行實戰操演,國防部表示,為讓官兵熟悉戰場,達到立即應變作戰,將因敵情威脅,調整訓練,符合實戰化要求。

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長 劉慎謨:「有關國軍戰力整備,我們秉持以作戰為背景,訓練著眼的原則,本著戰場即訓場,平時我們就透過戰場經營,讓官兵能夠熟悉戰場環境,以達到立即應變,立即作戰的目標,另外國軍各部隊持續因應敵情威脅,會適切調整訓練區域,以及方式以符合實戰化的要求。」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制定通過。」

同一天,立法院朝野表決海空特別條例,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通過,國民黨質疑特別預算不受監督,恐怕重演鐽震案。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國防預算我們支持,但是回到政府的一般預算,另外還是要依照政府採購法,要公開透明。」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國軍有年度基本戰力規劃,如果我們把它放到年度預算裡面,事實上沒有說出口的話是,會排擠到我們原來正常的規劃,中共目前對台的威脅,是一個非正常狀態,所以有特別預算的需要。」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考量當前敵情威脅,必須在極短時間,籌獲快速量產的國造武器裝備,提升國軍戰力。並指出,此案有別於「鐽震案」,並不是由民間公司處理軍購,強調中科院依法受國防部委託,籌辦武器生產,將可兼顧國防與經濟,呼籲國人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