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遭中國重罰 王美花:不應有其他因素干擾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台美雙方進行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會中談到經濟脅迫議題。近期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遭到開罰,經濟部長王美花再度強調,不應有其他因素干擾業者投資。

經濟部長 王美花:「遠東公司是我們是認為,台灣的企業不管在哪一個國家作投資,當然都要遵守各個國家的相關規定,但是也不應該,有相關的應該符合的,環保、公安、消防之外的其他的因素的干擾,這樣對我們的投資也會產生一些影響。」

受到中共官方重罰多達3.8億新台幣,遠東集團旗下公司股價也受到波及影響,根據經濟部投審會數據,今年截至4月,台灣對中國大陸投資為8.1億美元,相比2011年全年金額143億美元,投資中國大陸的金額明顯呈現下降趨勢,顯見美中貿易戰、中國經商環境改變,都讓台商對中國大陸投資態度,趨向保守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