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威州SUV車撞遊行隊伍 嫌犯重罪前科累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美國這兩天,也接連發生重大治安事件。威斯康辛州一輛汽車,撞進了聖誕遊行隊伍,造成至少5人死亡,40多人受傷。11月22日,一名幾天前才剛被保釋的重罪慣犯,成為嫌疑人,警方初判事件與恐怖攻擊無關。

威斯康辛州沃基肖遊行慘案目擊者 Angelito Tenorio:「我記得一聲巨響,緊接著我就聽到遊行隊伍和觀看遊行隊伍的人發出震耳欲聾的尖叫和哭喊聲。那一刻,真的很可怕。」

11月21日,美國威斯康辛州沃基肖(Waukesha)市中心正在舉行聖誕遊行活動,人們為進入年底假日而欣喜。突然,在當地時間下午4:39,一輛紅色SUV休旅車以大約每小時40英里速度衝進了遊行隊伍。

這起襲擊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將近50人受傷。

沃基肖警察局長湯普森(Dan Thompson)在當天的發佈會上表示,事發當時,有一名警察向肇事車輛開槍並阻止了它。

威斯康辛州兒童急診部和創傷中心主任 Amy Drendel博士:「我們接收了不同程度的傷者,有些人有意識,有些沒有意識。18個孩子被送到我們的兒童急診室,年齡從3歲到16歲不等,其中包括三對兄妹。」一個39歲的重罪慣犯達雷爾·布魯克斯 (Darrell Brooks)被控一級故意殺人等5項罪名。布魯克斯早在1999年就因嚴重毆打暴力被定重罪,至今16次被控犯罪。最近一次案件紀錄涉及家庭虐待、拒捕等,但仍以1000美元的保釋金於6天前的11月16日被從監獄釋放。

威斯康辛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下令降半旗悼念遇難者。

拜登在宣佈聯準會主席鮑爾的連任任命發佈會上,提到了這場悲劇。

美國總統 拜登:「雖然我們還沒有所有的事實和細節,但我們今天早上得知,沃基肖的五個家庭正面臨著失去親人的生活。」

上週五(11月19日),一個全美關注的案件在威斯康辛州結案。一名在去年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Kenosha)「黑命貴」暴亂中,開槍自衛、打死2人的少年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陪審團裁決所有指控不成立;里滕豪斯被當庭無罪釋放。而基諾沙與發生汽車襲擊案的沃基肖,相距約55英里。

目前當地警方沒有提供嫌疑人作案動機的細節內容。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