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全國封鎖惹民怨 不當外出恐遭罰4萬5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歐洲疫情居高不下,奧地利再一次進行全國封鎖,沒有正當理由外出恐遭罰款,從明年2月開始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一樣不排除祭出高額罰款的可能,而嚴厲的措施也讓奧地利民眾難以接受。

將椅子搬進咖啡館,街道幾乎空蕩無人,奧地利22號迎來全國封鎖,多數店家被迫休業。在未來的10到20天中,民眾除了購買必需品、上班等少數必要活動外,不得出門,違者最高可罰約4萬5千元台幣。

奧地利民眾:「感覺就像一個豪華的監獄。就是這樣。這絕對是對自由的限制。就我個人而言,我的心理感覺不是很好。」

同時奧地利政府宣布,從明年2月起,強制民眾都要接種疫苗,拒絕施打恐面臨最高超過11萬台幣的罰款,一連串防疫措施也讓奧地利民眾直呼不合理,周六(20日)超過4萬人聚集首都維也納街頭,抗議要求自由和拒絕疫苗歧視。

來自義大利的紀錄片製作人:「出現一種針對未接種疫苗的人仇恨言論的趨勢,而這在醫學或科學上都沒有任何根據,所以我認為這是非常嚴重和令人震驚的發展。」

奧地利抗議民眾:「我贊成徹底重新思考所有制度,我們生活在一個可恥的民主制度中,我們可以每五年做出一次選擇,然後政府中的女士們先生們做他們想做的事。」

奧地利抗議民眾:「我支持我們的基本權利和人權,因為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我們都是人。」

歐洲疫情越發嚴重,在過去一天全球疫情中,單日新增確診數最高是美國,其次是法國,超過9萬3千人,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證實突破性感染確診,就在他剛和比利時首相(Alexander De Croo)見面會議後的隔天。而排名第三高的德國,過去一天新增超過4萬7千例確診,也已經連同丹麥,被美國CDC列為最高等級旅遊警示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