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首邀東協國家 外界指抗衡中共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G7外長會議12月將登場,擔任七國集團(G7)輪值國的英國政府22日宣布,12月10日到12日將在利物浦(Liverpool)召開,並首次邀請東協成員國參加,有分析認為,這個舉動意旨抗衡正在擴大影響力的中共。成員國日本政府也對此表達歡迎。

日本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2021.11.22):「英國政府表示要擴大這次會議的說明,這邊並沒有掌握到。我們所知的是,針對其中一部分的討論,(英國表示)將會邀請東協參與。邀請東協可說是體現了,加強參與印太地區事務的意願,日本政府表示歡迎。」

《NHK新聞》:「G7外長會議將討論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經濟復甦、人權問題,以及在印太地區越來越有影響力的中國(共)。」

英國外交部長特拉斯 (Liz Truss)22日在公開聲明中表示,會議將磋商在經濟、科技和安全等領域加強關係的措施,以「推進自由和民主,構築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相互合作的全球網路」等,並宣布,首次受邀的東協成員國中,將有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共同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