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研發噴鼻疫苗防Delta 羅一鈞:都樂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台大醫院研究團隊今天(23日)表示,設計出Delta病毒的關鍵抗原,結合研發「噴鼻疫苗」,目前在動物實驗上有看到正面成果,盼能減少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然後台大醫院這邊有發表,就是他們有第二代這個新冠疫苗,可能可以拿來做後續研發的一些抗原,那這個部分,跟這個中和抗體的檢測,以及未來疫苗的發展,應該都息息相關,還是看他後續在整個臨床這邊的應用上面,是不是能夠接著研發出適合的試劑,或者是相關的一些疫苗,以及檢測的技術,那我們都樂見。」

而台灣今天(23日)疫情本土維持加零,沒有新增死亡案例,境外移入則是新增7例,當中就有6例發生突破性感染。對於未來維持二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接下來就是秋冬防疫專案,預期目前不會再有大幅度的放寬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