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資通訊業角色受重視 黃崇仁暢談台灣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在全球車用晶片荒之際,品牌車廠開始重視電子業地位,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在研討會大談台灣的機會,更直言汽車產業是台灣打造PC產業以來最大的一場商機。

全球汽車產業持續朝智慧化發展,尤其在車用晶片荒之際,品牌車廠開始重視電子業地位,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大談台灣機會。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汽車的電子商機是我們現在用的電子商機的七倍。把晶片做成一個模組來放在汽車上面,那將來怎麼辦?修理的時候一看壞掉換新的,這是未來走向。不管在軟體跟晶片這整個整合或模組都有機會,我們台灣最擅長做這個東西。這是從我們台灣做PC以來,最大的一場商機。」

緊跟這波契機,黃崇仁7月攜手台灣資通訊業者,共同籌劃成立「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期盼協助業者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打造先進汽車產業價值鏈,並建立平台,促進跨業合作。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如何把電子業用到汽車業上面,自動駕駛,還有節能減碳對不對,還有電動汽車, 這些慢慢的起來還有AI、 5G,所以這些東西需要更多的IC跟軟體,對台灣這一塊商機還是很大的。」

市調機構Grand View Research先前預估,2020年全球汽車電子產值為2,692億美元,成為資通訊產業積極搶進的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