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巧克力節屏東登場 期推廣產業打造更多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縣是台灣知名可可產區,屏東縣政府為了推廣,將在屏東可可園區舉辦「台灣巧克力節」,有表演、美拍、工藝、市集等七大主題活動,讓民眾探索體驗。

屏東縣長潘孟安熱情講述屏東可可農如何努力,在國際的巧克力競賽發光發熱榮獲許多金牌,成功讓國際看到台灣,更讓世界看到屏東。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巧克力已經在國際揚名立萬,已經打出品牌我們已經輔導了42個農莊,來做為自創品牌。屏東的可可農已經拿到了235面的金牌,所以是一個金牌的搖籃,也是一個在農業精髓,很重要的讓農業讓整個農業轉型。」

屏東內埔可可農 郭怡婷:「我們在2018年首獲四面金牌的榮耀,所以回來台灣加上屏東縣政府的宣導,然後讓台灣可可、屏東可可更加發光發熱。」

屏東內埔可可農 邱濬宇:「幫我們宣傳,就是讓更多的人去了解到,我們屏東有這麼好的巧克力。」

屏東是台灣最知名的可可產區,屏東縣政府為讓更多喜歡巧克力的民眾更認識可可,將舉辦「屏東可可‧台灣巧克力節」,邀請民眾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到觸覺等五感體驗巧克力。

屏東鹽埔可可農 黃永成:「有別於那些外國經過加工的巧克力,有所不同就是它是用最原始最自然,還有它的成分還保留住它最營養的成分是在裡面。」

潘孟安指出,可可的果實幾乎是全顆利用,除了製成巧克力,還可發展美容及生物科技產業,台灣在2019年成功爭取到ICA國際組織授權辦理世界巧克力大獎亞太區競賽後, 2020年賽事再度落地屏東辦理,成功讓屏東可可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