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42年不敵疫情!又一台北老牌飯店將歇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又有一家老牌大飯店因為疫情歇業!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上的慶泰飯店,因為疫情影響營業額只剩下10%,因此在官網上公布,12月15日結束營業,未來將進行都更,也提醒有餐券和住宿券的民眾,可以在明年(2022年)3月底前辦理退費。

深色磚瓦,加上典雅裝潢,這棟老建築是不少台北人回憶。但11月22日下午,粉絲專頁卻無預警貼出硬體建築老舊,將結束營運,民眾聽到消息,相當不捨。

民眾:「(會不會捨不得?)應該有一點,以前有宴會,我吃過宴會。」

民眾:「(很捨不得嗎?你以前也住過)對啊,當然是。」

慶泰大飯店協理 劉恆彰:「就是一直在思考,期待看是不是能夠疫情獲得控制,然後國門打開,我們就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但是一直都等不到。住房率從原本七成八成,降到一成以下,甚至不到一成。」

提到飯店未來將進行都更,員工不捨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而持有餐券和住宿券的民眾,可以在明年(202年)3月底前退費,全台飯店因為疫情大洗牌,北台灣總共11間飯店,將在歇業後進行危老都更。其他像是六福客棧、華國飯店,改裝後重啟,中台灣像是台中亞緻、日月潭景勝樓,還有南部大億麗緻、寒軒陽明飯店,都是不敵疫情,選擇歇業或都更。

台北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 韋建華:「有些它去轉做防疫旅館,目前有一萬多個房間,趁這個疫情的時候,房地產也很興盛,那可以藉這個機會,把一些資產做更有效的處分,讓現金流可以充裕。」

理事長說台北剩下70%飯店咬牙苦撐,這波疫情重創餐飲旅宿業,讓不少營運超過半世紀的老牌飯店結束風華,留給民眾無限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