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台美經濟合作不會停 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道路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 (EPPD)23日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 (EPPD)今天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美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台灣正朝與共享價值的夥伴深化合作的目標邁進,「請大家一起支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總統在臉書表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突破6%,這是共同努力的結果,要一起努力維持發展動能。

總統指出,「台灣和美國的經濟合作,不能停也不會停下來」。雖然公投很重要,國內各項政策進展也很重要,民眾可能沒注意,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機會突破6%,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要一起努力維持這樣的發展動能。

總統指出,其中,台灣和美國的經濟合作更是重中之重。今天,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EPPD)圓滿落幕,台灣與美方代表針對4項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進一步的成果。

總統說,一是供應鏈韌性:共同解決關鍵供應鏈之瓶頸,並針對半導體供應鏈,提高安全性及韌性;二是經濟脅迫: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應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經濟脅迫。

第三是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期盼明年在EPPD架構下,召開第4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最後是科學與技術:在台美科技合作協議架構下,明年將在台灣舉辦首屆台美雙邊科學技術會議。

總統表示,她要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共同為台美合作持續努力。民眾都希望,台灣能夠積極走向國際,與共享價值的夥伴深化合作。現在,「我們正朝這個目標邁進,我也要請大家一起支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