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協同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美將供應5千萬桶

多國協同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美將供應5千萬桶(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他已下令從美國戰略儲備釋出5000萬桶石油,希望與其他國家聯手平抑飆漲的能源價格。一名高官則說,石油儲備會在12月中旬至下旬開始釋出。

法新社報導,白宮表示:「這次釋出將與其他重要能源消費國同步進行,包括中國、印度、日本、韓國與英國。」

拜登(Joe Biden)政府一名高官告訴記者,這是「我們第一次與其他國家同時進行像這樣的行動」。

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和封城措施中復甦,石油產量趕不上需求飆升速度,促使價格上揚。

在美國,汽油價格上漲,是通膨升溫的主要因素之一。

拜登做上述宣布之際,美國人正準備迎來度假季節,屆時旅行需求將會提升。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最新數據,目前加油站平均能源價格為每加侖3.41美元,是2014年以來的最高價,汽油價格比1年前漲了1.29美元。

美國戰略儲備存放於德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的地下油庫,是全球最大型的石油緊急供應源。

拜登政府一名高官說,石油儲備會在12月中旬至下旬開始釋出,而且為了穩定市場,還可能進一步干預,以「回應百年一遇的疾病大流行」。

官員說:「如同總統所言,消費者現在加油時很痛苦。總統已準備好在必要時採取額外行動,準備好充分運用職權,並與全世界其他國家同步努力,以在我們脫離疫情的同時維持適當(石油)供應。」

過去幾個星期,石油價格已隨產油量增加而下跌將近10%,但官員附和拜登說法,憂心原油價格雖然降低,駕駛所需的汽油卻一路走揚。

這種情況除了傷到一般美國人的荷包,也讓拜登支持率驟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