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月內三次坦承:中國經濟面臨新下行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上海召集中共地方政府會議,再次坦承中國經濟出現新的下行壓力,今年發展遇到的新挑戰「超出預期」,這是他不到一個月說了3次經濟下行壓力。中共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經濟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長18.3%,第二季度就下滑至7.9%,第三季度增長僅4.9%。安邦智庫研究報告顯示,經濟環境轉差、就業壓力增大等等,諸多內外因素仍在削弱中國國內消費動力,這種情況在明年未必會有實質性的好轉。明年的中共二十大上,排名第二的政治局常委李克強被認為將會退位。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報導稱,無論是1日、18日還是22日的座談會上,李克強都強調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要堅持以習近平思想為指導。

一直以來,習李不同調受關注,比如習近平力推脫貧攻堅和實現全面小康社會之際,李克強在2020年5月的兩會記者會上公開說中國6億人月入僅一千元,可能租房都困難。而受疫情衝擊,可能會有一些人返貧,脫貧的任務更重了。

《華爾街日報》10月26日披露,在今年十一期間,中共高層召開緊急會議,習近平將能源危機的問責矛頭指向了李克強的三年能源方針。消息人士說,中共當局在十一長假期間召開一系列緊急會議,最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推翻了李克強的政策,允許電價上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