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響應美國將首釋國家儲油 首批約420萬桶

日本政府決定將響應美國號召,首度釋出國家儲油以平抑高漲的原油價格;日媒報導,預計首批將先從多出的法定儲油量中釋出420萬桶,但因數量不多,對油價影響尚不得而知。圖為九州福岡縣的白島國家石油備蓄基地。(圖/翻攝自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日本政府決定將響應美國號召,首度釋出國家儲油以平抑高漲的原油價格;日媒報導,預計首批將先從多出的法定儲油量中釋出420萬桶,但因數量不多,對油價影響尚不得而知。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宣布,已下令從美國戰略儲備釋出5000萬桶石油,希望與其他國家聯手平抑飆漲的能源價格;白宮並表示,這次釋出將與其他重要能源消費國同步進行,包括中國、印度、日本、韓國與英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截至9月底,日本的石油儲備量可供應國內需要約240天左右,其中包括國家戰備儲油145天、民間石油公司等有義務儲備的90天、產油國共同儲備6天等。

日本政府將從國家儲油中釋出,規劃首批為相當1到2天的使用量、約420萬桶,若有需要再研議追加釋出。

過去日本從未釋出過國家戰備儲油,民間石油公司則分別在1991年波灣戰爭時、2011年311大地震後與利比亞情勢惡化期間釋出民間儲油,這將是日本首度釋出國家儲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法律規定,國家僅能在能源短缺或自然災害的情況下釋出戰備儲油,未提及可為平抑價格釋出儲油。

但因日本國內對原油的需求減少,每天所需儲油量也跟著下降,日本政府判斷,若是多出的法定儲油量,即可不受法律限制釋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