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預約15輪疫苗踴躍 陳時中:量能應無問題

台北市預約接種疫苗踴躍,外界關心第15輪COVID-19疫苗是否量能不足。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4日在立法院表示,台北市量能應沒有問題,醫療院所很多,民眾預約後直接接種即可。(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台北市預約接種疫苗踴躍,外界關心第15輪COVID-19疫苗是否量能不足。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北市量能應沒有問題,醫療院所很多,民眾預約後直接接種即可。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衛生福利部主管公務及基金預算,陳時中列席並備質詢。他在會議開始前答覆媒體相關提問時指出,台北市量能應該沒有問題,醫療院所很多,預約到就直接去接種即可,而且並不是全部疫苗剩下10萬劑,莫德納跟AZ仍有量能,但民眾施打疫苗還是儘早電話預約、事先詢問會比較好。

至於民眾第15輪接種狂搶BNT疫苗,其中是否大多為年輕人,陳時中表示,詳細人口他不清楚,但也不算是狂搶,只是預約人數比較多。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明年初、冬季結束時,歐洲因罹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致死的人數恐再增加70萬人,陳時中認為,國內疫情還算平穩,之前的1例本土案例是在11月4日,至目前都還算平穩。

有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接受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訪問時,比喻豬吃萊克多巴胺,如同人吃三餐之外服用的保健食品,這個說法引發爭議。陳時中對此表示,他稍微看了一下陳吉仲的說法,是將兩者類比,他認為,比喻的意思還是要問陳吉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