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立法擴大監管 禁止民間虛擬、加密貨幣

據外媒報導,印度擬立法擴大監管加密貨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繼美、中都相繼宣布擴大監管加密貨幣後,據外媒報導,印度人民院23日發布公告,將在議會冬季會期內提交1項監管虛擬貨幣的新法案,此舉預計將禁止國民持有私人加密貨幣,進一步加大監管。在消息曝光後,加密貨幣價格在印度應聲下跌。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印度該法案將禁止印度所有私人擁有加密貨幣,但允許促進加密貨幣在基礎技術、其他用途上等例外情況,也被外界視為當局正為印度央行推出自有加密貨幣鋪路,詳細法案內容可能在月底出爐。

目前虛擬貨幣在印度尚不受政府與中央銀行管制。但事實上,基於一些詐騙事件,印度儲備銀行早於2018年4月即曾下令禁止各銀行處理虛擬貨幣交易,但在2020年3月被當地最高法院裁定違憲而告終。

知情人士提到,由於擔心不受監管的加密市場可能成為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的管道,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親自主持了1次會議,在會中指出,印度將與其他國家結盟,以監管加密貨幣,並確保加密貨幣不會落入壞人手中,因為這會毀掉年輕人,並呼籲所有民主國家必須共同合作。

在印度人民院虛擬貨幣法案消息曝光後,加密貨幣在印度市場的價格應聲下滑,其中泰達幣23日晚跌幅將近18%、比特幣和以太幣也分別下滑逾17%和14%。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