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若過 經長:選擇成國際孤兒是我們要的嗎

反萊豬公投若過 經長:選擇成國際孤兒是我們要的嗎(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一旦反萊豬公投案通過,不僅對台美關係有很大的負面影響,也高度衝擊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可能,「選擇成為國際孤兒,這是我們要的嗎?」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舉行,王美花下午出席「2021年金貿獎暨第30屆台灣精品頒獎典禮」致詞時談及反萊豬公投案,她表示,台灣出口額相當龐大,但在簽自由貿易協定時都會受到政治干擾,所以自貿協定的占比非常低。

王美花說,最近看到許多國家在洽簽自由貿易協定,「坦白講,做為經濟部長,一定會有壓力」,所以台灣在9月正式申請加入CPTPP,與各個會員國進行非正式諮商時,都被提醒要符合國際規範以及高標準開放市場原原則。

王美花也表示,含萊克多巴胺牛肉已進口9年,而且數量不斷成長,從第一年的1.8萬噸,到去年已有6.4萬噸,進口都符合國際標準,沒有食安疑慮。

她進一步指出,一旦反萊豬公投通過,「我們本來已經開放了,今天說不開放,對台美關係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對我們加入CPTPP更是有高度風險」。

王美花說,中國也申請加入CPTPP,但有很多制度不符規定,反觀台灣,法規均符合國際標準、市場開放程度高,很有條件加入CPTPP,「我們好不容易可以跑在前面,卻又自己決定把自己關起來,選擇成為國際孤兒,這是我們要的嗎?」

她強調,企業在做生意時有來有往,並且重視誠信,台灣要在國際舞台與各國平起平坐,也是要有良好誠信,而萊豬沒有食安疑慮,開放進口與否更對台灣未來在國際的生存空間有重要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