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新任分署長拜會 金門縣長期許攜手守護邊境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新任分署長謝慶欽(左)24日前往金門縣政府拜會縣長楊鎮浯(右),謝慶欽表示,上任後仍將金門視為海巡永遠的一級戰區,特別是在兩岸「灰色地帶」管理邊境,他會以更謹慎的態度,攜手海岸巡人員,為戍衛海疆、維護治安全力以赴。(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海巡署金馬澎分署新任分署長謝慶欽1日履新後,今天首度抵達金門拜會縣長楊鎮浯。楊鎮浯說,在金門的中央或地方單位,都是在幫金門的忙,縣府會攜手海巡做好邊境守護工作。

謝慶欽率金門海巡人員今天到達縣府,與謝慶欽有警察大學先後期情誼的縣府建設處長陳祥麟、曾任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總隊長的財政處長孫國智,以及建設處科長樊德正等人在場作陪。

拜會中,謝慶欽表示,金門緊鄰大陸,海巡業務繁重,金門是海巡永遠的一級戰區,近年來中央都把最優秀的海巡幹部派駐到金門來。他並直言,金門海巡人員生活環境相對艱困,辦公處所也大多借用老舊的廢棄營舍。

因此,謝慶欽此行,他除了感謝縣府多年來對海巡業務的支持,也期待在改善海巡生活環境,如協助辦公廳舍用地取得、水電管線佈建等,能得到縣府更多的幫忙和支持。

楊鎮浯回應說,在金門,不管是中央或地方單位,都是在幫金門的忙,這就是「一家人」的概念;相關的配合沒有問題,縣府能提供協助的,從來不打折扣。

楊鎮浯說,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自2018年成立,執行海洋資源維護、查緝走私、偷渡及救生救難等任務都有亮眼成效,特別是面對非洲豬瘟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等疫情,都能秉持超前部署、大敵當前態度應處,以最嚴謹態度及最高標準防堵邊境,縣府會攜手海巡,持續做好邊境守護工作。

謝慶欽同時表示,在國境管理方面,海巡署在金門由岸巡隊負責安檢、海巡隊負查海上治安、查緝隊則專責走私和偷渡查緝,3個管理單位共400多人,其中有近半數是金門籍,他上任後仍將金門視為海巡永遠的一級戰區,特別是在兩岸的「灰色地帶」管理邊境,他會以更謹慎的態度,攜手海岸巡人員,為戍衛海疆、維護治安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