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大宗物資降稅?龔明鑫:有討論待適當時機推出

對於物價上漲,立委關注是否考量調降玉米等大宗物資的關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4日表示,這個問題有在討論,但都還要再評估,時機適當就會推出。(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有立委關注物價上漲,政府是否考量調降玉米等大宗物資的關稅與營業稅。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說,這個問題有在討論,相關部會也有提案到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要再評估,時機適當會推出。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行政院主管國家發展基金、離島建設基金及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等。列席備詢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在答覆立委質詢時,作以上說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將對抗通貨膨脹列為目前最主要任務;而國內萬物皆漲,政府如何因應。

龔明鑫表示,美國的成長幅度的確比較高,台灣相對於美國而言,物價漲幅沒那麼高,因為台灣的民生支出有很大比例與公用事業有關,這部分現在有緩漲機制。另外,台灣的供應鏈相較於其他國家,也比較沒有問題。

龔明鑫說,物價議題是政府很關注的議題,行政院有設立穩定物價小組,國發會是擔任幕僚角色,會搜集相關資料,供行政院參考,讓各部會進行相關處置。

曾銘宗追問,現階段有沒有考慮機動調整黃豆、玉米、小麥等大宗物資的關稅與營業稅。

龔明鑫回答,的確有在討論這個議題。目前相關部會也提案到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中,要再評估,時機適當會推出。

至於是否考量機動調整汽油、柴油的貨物稅。龔明鑫表示,詳細項目都會有一般性考量,而在進口關稅和貨物稅部分,有些商品有在考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