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邀出席民主峰會 外交部:肯定台灣民主人權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美國國務院公布,台灣將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視訊會議。中華民國總統府宣布,將由內閣政務委員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與會。外交部表示,這是對台灣多年努力推動民主及人權價值的肯定,台灣對於本屆峰會的倡議,已經提出多項具體承諾。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感謝,拜登總統邀請台灣參與民主峰會,唐鳳政委他也會在會中,向全球社會來傳達台灣堅定捍衛民主的承諾,並且分享,台灣如何透過科技,跟數位的民主來強化政府的治理。我國政府為了呼應美方,對於本屆峰會的倡議,已經提出了多項的具體的承諾項目,包括已經完成台灣首部的「國家人權行動計畫」,並且我們持續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架構下,在印太地區來推動民主跟人權的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從11月中旬台美舉行的第三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會議,到昨天(23日)的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EPPD),以及即將在12月所舉行的「民主峰會」,台美雙方在各項領域的深化合作與交流,都再次展現近年台美之間「真朋友、真進展」的堅實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