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命案槍手逃廈門 刑事局請求遣返 陸方「已讀」未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新北市新店週一(22日)發生行刑式槍擊,導致45歲何姓咖啡商傷重不治。黃姓嫌犯在當天出境潛逃至中國,刑事局兩岸科透過兩岸打擊犯罪機制,聯繫對岸請求協助遣返,但未獲回應,今天傳出黃嫌被關押在廈門湖里區1間隔離酒店,預計最快本週內遣送回台。

警察局公共關係室主任 李泱輯:「本月22日發生在新店山區的,何姓民眾遭槍擊致死案件,嫌犯在當日的時候就搭乘客機前往大陸地區藏匿,經新北市警察局通報刑事警察局之後,刑事警察局依照兩岸共打協議,來發函請求陸方協助,目前一切案件都還在進行中,尚待陸方回應。」

好,刑事局表示,目前對岸公安單位已收到協請文件,靜候佳音。不過,近年兩岸共打機制幾近停擺,今年遣返人數為零。去年雖然有透過廈門公安局逮捕朱雪璋返台,但刑事局啟動兩岸共打機制能否獲得回應,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