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情嚴峻 台灣連20天零本土 警戒不降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來看到,進入秋冬季後,國際疫情不斷升溫,面對第四波疫情侵襲,各國紛紛祭出更加嚴格的措施。而台灣雖然已連續20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不過,防疫指揮中心表示,考量秋冬病毒存活時間更久,短期內警戒不會降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跟大家報告,我們的確定病例今天沒有,那境外移入五例。」

台灣連續20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疫情控制情況良好,但防疫指揮官強調,秋冬這段時間,病毒活性比較高,坦言這段時間警戒要再降級,可能性不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了下個月,又開始進入像我們的以前的秋冬情況,那還是大家都還是會比較擔憂,在秋冬的時候因為是氣候的關係,會讓病毒的活性維持比較久,所以大概在,秋冬的這段時間來降級的可能性不高。」

陳時中表示,相關防疫措施可能只會有些微的調整,不會大幅放寬。會這麼謹慎,也是因為國際疫情嚴峻。例如德國單日確診人數,暴增超6.6萬例。南韓一天內也新增4000多例確診。都創下新高。而世衛組織甚至警告,歐洲接下來幾個月,染疫病故人數將增加70萬人。到明年3月,就會累計有220萬人因染疫病故。

不過陳時中鬆口,今年台灣因為有疫苗接種措施,跨年活動管制可能會鬆一些。另外,針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指揮中心有條件放寬奔喪及探視親人的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就是說已經完成疫苗應接種劑次,並達14天以上,那每次的外出的時間,由2小時放寬為4小時。」

陳時中表示,要申請外出,在檢疫期間必須按規定進行採檢,每次採檢效期為兩天,並且每天只能外出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