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變黨媒!中共封鎖彭帥消息避提張高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事件,讓全世界注意到中共對內的言論審查,與對外的宣傳手段。近日,香港電台關注彭帥下落的文章遭到移除,外界憂慮,香港媒體已經變成中共的黨媒。香港電台則是回應,不評論內部編輯事宜。

香港電台18日一篇報導彭帥的新聞,近日被發現已悄悄移除。香港作家馮睎乾在社群媒體表示,「沒料到這樣普普通通的報導,今日的香港電台也無法容忍,下場就像彭帥指控張高麗的微博一樣,捱不了多久就被移除,滅聲」。記者實際從香港電台的網站上搜尋,也無法找到任何與彭帥有關的新聞。

馮睎乾指出,今年3月前香港政務官李百全接任台長後,「香港電台就由一個本來極有公信力、大受市民愛戴和尊重的媒體,急速變成一個配合中共做『土味宣傳』的黨媒。」香港英文媒體「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報導,由港府資助的香港電台,刪除彭帥新聞的動作反映了中共當局封鎖彭帥消息的情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罕見回應彭帥事件,呼籲停止對彭帥議題「惡意炒作」和「政治化」,不過,隻字不提彭帥對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提出的性侵指控。

美國著名政論作家 章家敦(2021.11.23):「張高麗(性侵彭帥)當時已經不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了,但盡管如此,在中共的體系中,他仍然是一個有權力的人。而令我們更加感到噁心的是,可能就是張高麗的妻子站在門口守著,讓她的丈夫性侵彭帥。所以(中共)這些人都是怪物,中國人都知道。但明顯地,這些怪物不希望人民日復一日地聽到這些消息。」

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彭帥的人身自由和安全,中共黨媒日前釋出多個彭帥的影片畫面,意圖營造彭帥一切安好,不過,長期關注中國的華裔作家章家敦表示,這些畫面恰恰代表著彭帥被嚴密監視著。

美國著名政論作家 章家敦(2021.11.23):「我認為她仍然受到嚴格、嚴密監視。從一些跡象來看,即使有這些宣傳影片,她在北京的一家餐館,也出席網球比賽,盡管如此,這些畫面都是(中共)安排過的,目的是讓世界相信(彭帥)她是安全的,這當然意味著(彭帥)她不安全。」

國際奧委會(IOC)21日發布了一張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的照片,被外界視為配合中共的宣傳,引起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撻伐。2022年北京冬奧,在彭帥事件發生後,抵制的聲浪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