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場公投說明 王美花論辯反萊豬:台灣不做國際孤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12月18號公投在即,今天(24日)再以「反萊豬進口公投案」,舉行意見發表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前立委林麗蟬代表出席。王美花表示,開放萊豬不會對食安造成疑慮,並且對經貿留有空間。

經濟部長 王美花:「萊劑的豬肉又不准進口了,那麼我們去申請(CPTPP)的時候,這些會員國說,那你不符合國際的標準,因為我們CPTPP裡面的規定有提到,要符合國際的標準,要有科學的依據。他就會說,既然你今天公投又過了,你又不開放了,你不符合標準,那請你符合標準的時候,你再來申請。如果我們今天又把這個公投,又關起來了,那麼就會造成我們自己把自己綁住了,我們會做一個,不用老共來給我們打壓,我們自己就選擇了,把自己變成是一個國際的孤兒。」

王美花說,台灣是高度依賴外貿的國家,台美關係對台也十分重要。而台美經貿長期卡在美豬問題,台灣在開放美豬後,重啟了停頓五年的台美TIFA會談,也再開了2次台美經濟繁榮夥伴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