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貿獎.台灣精品獎首合頒 王美花肯定企業外貿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表揚台灣貿易績優企業的金貿獎,今年首次與台灣精品獎聯合舉行頒獎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出席,並肯定企業外貿努力,讓台灣去年出口有亮眼成績。今年台灣出口也持續成長,有望再創新高。

表揚台灣貿易績優企業的金貿獎,今年共頒發給15家企業,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發獎項。王美花表示,去年台灣出口成績亮眼,要感謝企業拓展外貿的努力。今年獲獎廠商,就占了台灣出口額10%。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去年出口)3452億美元。這金額是,我們比澳洲比印度,比越南的出口的額都還要多,台灣這麼的小,別的國家跟我們比起來,所以這是台灣,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30年前我們是世界的工廠,我們生產以大眾消費品為主的產品,但是30年後,台灣已經是全世界半導體、資通訊,高階製造的最關鍵國家,我們也是全球最重要的供應鏈的管理者。」

今年邁入第30屆的台灣精品獎,也競爭激烈。共1,179件報名產品,有355件產品脫穎而出,獲得台灣精品獎。其中僅30件產品,入圍角逐金銀質獎。台灣創新能量充沛,疫情中,外銷出口額也持續成長。台灣的企業與人才,更顯珍貴。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企業以及人才的部分,絕對是台灣來講,一個非常重要的資產。」

東元自動化暨智能系統事業部協理 林勝泉:「台灣的產業鏈非常完整,而且非常團結,那我們開發任何產品,都很容易在台灣裡面找到一個,協力合作的供應鏈,能夠把一個性價比最高的產品,搬上國際舞台。」

獲獎廠商涵蓋多元,包括資通訊、醫療器材、智慧機械及紡織等產業。為台灣出口,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