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節慶首次躍上郵票封面 見證客庄文化歷史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是六堆三百年,台灣首套以客家文化為題材的郵票,24日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郵票發行典禮,這套客庄節慶郵票,一套4張,也讓客家民俗的文化縮影,得以透過郵票傳遞。

主持人:「請揭幕。」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偕同多位貴賓,揭開客庄節慶郵票的發行典禮 ,今年剛好是六堆三百年,中華郵政為了介紹台灣客庄民俗慶典,讓文化縮影得以傳遞,因此發行客庄節慶郵票,見證客家文化歷史。

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 吳宏謀:「因為我們客家的文化非常多元,內涵非常豐富,所以我們就選擇了節慶,它是一個文化的縮影,我們也在六堆這個地方。剛好是今年,六堆的這個連莊組織,這個之後大概有三百年的歷史了,我們利用這個地點發行。」

會場還有臨時郵局的展示,吸引民眾,搶先一賭這套剛出爐的節慶郵票, 一套共4張 ,包括苗栗的火旁龍,六堆祈福尖炮城,向神明還願供品的東勢新丁粄,還有展現客家硬頸精神的國姓搶成功。

屏東縣議員 李世淦:「雖然郵票小小張的,但是它可以藉由大家的參與,跟他看到的,這樣子可以看到更多,我們客家的一個文化。」

民眾:「配合一些地方的特色景點,這樣可以幫忙宣傳一下這個地方。」

客發中心主任 何金樑:「客委會把十二大節慶相關的文史資料,提供給中華郵政他們去做文史的整理,很感謝中華郵政選在六堆三百年及我們在推族群主流化的時候,用客家客庄節慶來做一個郵票發行。」

郵票是一種文化傳遞,透過發行,讓人瞭解客庄人文歷史,也讓文化得以承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