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輪疫苗25日開打 143萬人搶預約BNT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第15輪疫苗23日開放預約,最多人預約的就是BNT疫苗,到24日中午12點截止,共有179萬人完成預約,其中又以BNT疫苗占143萬人最多,以台北市來說,各區診所的名額幾乎爆滿。指揮中心週二晚間也協調各縣市加開量能,應付這波BNT預約熱潮。

藥師 VS. 民眾:「還有人可以預約的話,我再通知你好不好?好。」

第15輪疫苗預約來到第二天,但是這一輪要打BNT的人大爆滿,民眾晚了一天來,鄰近的診所通通額滿。

藥師 黃彥儒:「我們台北市中山區的狀況,大概到十點半左右,鄰近的診所施打站都已經全部額滿了,只剩下比較大型的,像花博接種站可以進行預約。這狀況是過去像一些比較沒那麼搶的時段,是不會有這樣狀況的。」

指揮中心統計這輪BNT有291萬人符合資格,完成預約的人數有143萬人,量能最吃緊,百萬人搶診所名額造成大爆滿。

(聲音來源)北市衛生局專委 歐佳齡:「12/1、11/30、11/29,如果我沒有記錯是這三天,花博會再開BNT各開6千。」

原本BNT預備量能有170萬劑,大約只剩10萬劑可供預約,好消息是各縣市緊急加開量能,除了北市外,包含新北、台中、高雄等九個縣市,已確定加開9萬5239劑提供給民眾。

衛福部長 陳時中:「北市的量能應該我想是沒有問題,各個診所醫療院所都很多,所以沒有預約到,就直接到醫療院所去安排一下,去打就可以。」

陳時中掛保證量能沒有問題,加上指揮中心採取雙軌制,沒預約到也可自行預約醫院施打。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