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帕金森氏症手抖 國標舞老師再次攬妻熱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彰化市有位69歲李姓國標舞老師,退休後才正要享受人生,卻罹患帕金森氏症,雙手會不自主的顫抖,困擾近10年,最近經過醫院手術治療,終於可以再跟妻子大跳國標舞。

手牽手,夫妻倆開心大跳國標舞,很難想像,10年前因為罹患罹患帕金森氏症,雙手會不自主地顫抖,甚至影響國標舞教學的信心,經過醫院的「醫薩刀」,手抖症有所改善。

國標舞老師 李先生:「做一半就好了,還沒出手術房就不會抖了。」

彰濱秀傳醫薩刀中心主任 張維傑:「主要它是一個無創,就沒有傷口,那治療腦的這個標的很精準,所以說可以治療的時候馬上當下就不抖了。」

院方當場拿出餅乾,請李先生拿筷子夾夾看,沒做手術的右手會不自主抖動,而有手術的左手確實不會顫抖。

國標舞老師 李太太:「他連跳舞因?我們有在教學,他的手學生這樣都會這樣,所以每個人都會問,所以他就會變成,不敢下場。」

彰濱秀傳醫薩刀中心主任 張維傑:「李先生本身平常有在,做這個國標舞,對有在運動的話,通常對帕金森氏症的患者,還是要運動,運動可能刺激腦內的這些分泌可以減緩他的這個疾病的進展。」

台灣約有4萬人以上罹患帕金森氏症。傳統的治療手術為深層腦部刺激術(Deep brain stimulation, 簡稱DBS),是需要開顱的大手術,風險不小。如今有醫薩刀治療不用開刀,術後1天就能出院,也成為患者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