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政府達協議 敲定對中態度、挺台國際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鏡頭轉到德國,在近兩個月的組閣談判後,11月24日,德國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達成協議,聯手組建新政府,其中協議強調,將在人權和國際法的基礎上,尋求與中國合作,並希望能在與中國的競爭中,遵循公平的遊戲規則。另外,對於台灣海峽現狀的任何改變,德國新政府認為,必須要基於雙方的意願和平進行。德國也將支持民主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在梅克爾執政16年後,德國迎來一個新時代。

分別以紅色、綠色和黃色作為代表的德國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週三終於確立了被稱為「交通燈」的三色中左翼政府,並推選現任財政部長的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擔任新總理。

德國社民黨總理候選人 蕭茲:「交通燈(聯盟)已經確立了,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已在談判中達成了聯合協議,成立了新的政府聯盟。」

三方政黨在聯合執政協議中,確立了一系列核心施政目標,包括提高最低工資、每年修建40萬套住宅、制定氣候保護措施等。

在對華和對台政策方面,德國新政府將在人權和國際法的基礎上,尋求與中國合作,並希望能在與中國的競爭中,遵循公平的遊戲規則。對於台灣海峽現狀的任何改變,德國新政府認為,必須要基於雙方的意願和平進行。在「一中」政策框架內,德國將支持民主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此外,德國還將致力於在國際海洋法的基礎上,解決南海和東海的領土爭端,並且支持建立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