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郵罕見社論列中共「六宗罪」拜登如何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共對彭帥事件的處理方式,重新點燃了國際社會抵制北京冬奧會的烈火。《紐約郵報》日前刊出社論,列出中共「六宗罪」,包括對少數民族犯下的種族滅絕罪。掩蓋武漢病毒起源並拒絕配合調查。活摘法輪功學員及維族人器官。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打壓香港自由。與信仰為敵,卻將中共自己豎為「神」。打壓舉報高官性侵犯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社論呼籲拜登政府,採取更有力的作法 抵制北京冬奧會。

11月20日,《紐約郵報》罕見刊發編輯部特稿,題為《拜登應該抵制北京奧運會的六大理由》,在一張拜登與習近平握手的圖片下方寫道:「中國共產黨的目的是讓奧運會成為其宣傳上的利器——這應該被世界唾棄,而不僅僅只是不派美國官員出席。」

文中列出了中共的「六宗罪」,包括:

1、對以維族人為主的新疆少數民族人群犯下的種族滅絕罪

2、掩蓋武漢病毒起源並拒絕配合調查

3、活摘法輪功學員及維族人器官

4、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承諾,打壓香港自由

5、與信仰為敵,卻將中共自己豎為「神」

6、打壓舉報高官性侵犯的中國網球女將彭帥

北京冬季奧運會原計劃明年2月4日召開,由於中共迫害人權劣跡斑斑,自上屆美國政府起,美國政界和民間就有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11月初,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曝光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其性侵的醜聞後,中共對彭帥的打壓,令國際社會的反感之情異常高漲,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也達到高潮。

拜登上週表示,他正在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特稿目的很清楚,它認為拜登政府僅僅發起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是不夠的,而是應該有更進一步的全面抵制行動。這篇文章是在提醒全世界,中共是一個納粹性質的政權,國際社會不應該去為中共擴張它的聲勢提供幫助。」

時事評論員 橫河:「北京冬奧和以前重大的國際體育賽事,都被中共用於加強自己政權合法性的基礎,給中國民眾塑造一個萬國來朝的假象,而且冬奧本身還會進一步成為中共侵犯人權的藉口。雖然抵制不一定會改變中國的人權狀態,但至少可以傳遞一個明確的信息,就是嚴重侵犯人權是要付出代價的,是會有後果的。」

郵報特稿列舉的中共「六宗罪」都與人和人權有關,更直接挑動中共最敏感也最懼怕的神經——活摘人體器官。

時事評論員 橫河:「在六宗罪中,特別提到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人器官的罪行,說明中共的掩蓋和利用海外老朋友的公關在活摘罪行(這個問題上)是徹底失敗了,越來越多的西方政客和媒體公開譴責中共的這種反人類罪行。」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郵報特稿)實際上在發出一個警告,如果國際社會無視這些罪行,依然為中共奧運會捧場,就等於在幫助中共對這些罪惡進行粉飾和掩蓋。 」

除了紐約郵報,美國國會山報24日也發表文章,在北京冬奧會來臨之際,再次提出中共在新疆實施的種族滅絕罪行。

澳大利亞《雪梨先驅晨報》25日報導,澳洲政府正在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