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共艦經台東部外海 學者:試探日與那國島電戰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日本《產經新聞》昨天下午報導指出,大約在11月14號,共軍2艘「071」登陸艦,通過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在台灣東部海域演習。不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沒有公布這一消息。台灣國防部發言也沒證實,只表示,對周遭局勢皆充分掌握,目前狀況正常。對此,學者林穎佑研判,這次行動針對台灣機率低,他認為,因為日本防衛省在與那國島設置雷達站,並部署電子戰部隊,共軍此舉可能是在試探日本。

為應對台灣海峽可能出現的危機,日本採取具體行動措施,日本防衛省決定在沖繩縣「與那國島」現有的陸上自衛隊駐屯地增加部署編制約70人的「電子戰部隊」,以便在台灣海峽與釣魚台出現緊迫情勢時,加強情報收集能力,並設定目標日期為2023年底完成部署。

日本《沖繩時報》指,日本電子戰部隊配備車載型網絡電子戰系統,可以進行電波收集、分析和敵方通信干擾等功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