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準外長關注中共人權、經貿問題 昔友台小組成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德國綠黨主席貝爾伯克,可望成為德國第一位女性外長。她曾多次表態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也曾表示,對中共強硬,才是歐洲的正確道路。在對台態度上,貝爾伯克曾是國會友台小組成員,她也主張歐盟研擬新的台灣政策,以反制北京威脅。

德國聯邦選舉兩個月後,德國社民黨(SPD)、綠黨(GRUNE)和自民黨(FDP)在24號簽署協議,組成紅綠燈聯盟。綠黨主席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將成為新任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年僅40歲,是德國政壇的後起之秀,經常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今年競選德國總理之位時也表示,德國要採取行動應對中共扭曲的貿易政策。

德國綠黨主席 貝爾伯克(2021.8.24):「最重要的是,我們通過適當的邊境調整稅保護大家免受扭曲競爭,例如來自中國的競爭。」

貝爾伯克也經常批評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對北京太軟弱,主張歐洲與中國的關係是「自由民主與獨裁之間的制度競爭」,支持歐美聯手制衡中共。她在競選時強調,她將採取更主動的德國外交政策,以制衡獨裁國家。

德國綠黨主席 貝爾伯克(2021.4.26):「但另一方面,哪裡有重大的權力政治問題,哪裡就有中共政權是否在勒索其他國家的問題,我們可以表現出明顯優勢和強硬態度。在我看來,這對歐洲而言,是一條正確道路。」

對於台海局勢,貝爾伯克10月時曾表示,為了阻止中共攻打台灣,德國應該要在外交上傳達清楚的訊號。她也主張歐盟研擬新的台灣政策,以反制北京威脅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而「歐盟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將是重要的訊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德國新政府達協議 敲定對中共態度、挺台國際參與

德挺台國際參與 立委:民主價值同盟的寫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