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軍工背景 美商務部將十幾家中企列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11月24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再增加十幾家中國企業,其中以半導體和微電子技術企業為主。

美國商務部在24日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將27個外國實體和個人列入實體名單,是因為他們從事的活動有悖於美國的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

在27家被列入黑名單的外國企業中,有8家中國技術實體,以防止美國的新興技術被用於中國的量子計算行業,這些技術實體分別是:杭州中科微電子有限公司、湖南國科微電子有限公司、新華三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西安航天華訊科技有限公司、江蘇雲芯微電子、合肥微尺度物理科學國家實驗室,科大國盾量子和上海國盾量子。

商務部表示,「這些以中國為基地的技術實體,支持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事現代化、通過獲得或企圖獲得美國的原產商品來支持軍事應用。」因此,對於支持中共軍事現代化的電子產品生產商,商務部將限制其獲得美國出口的產品。

除了上述8家技術實體,商務部還將多家參與了巴基斯坦、伊朗和朝鮮軍事計劃的中國實體,也列入了管制名單。其它受到管制的企業或個人分別來自日本、巴基斯坦、新加坡和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