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董座看工具機景氣:中國限電效應將陸續發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工具機景氣持續看漲、接單爆滿,也面臨搶人才困境。為招攬人才,工具機業者進行調薪,調漲幅度約5%到8%。傳動元件大廠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工具機受惠半導體及電動車發展,看好明年景氣。不過他也直言,中國無預警限電,使得動能放緩,停電效應還會陸續發生。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大陸那邊的動能看起來是有一點比較緩,我想可能也是因為,這個他們的這個停電的這個效應,陸陸續續有這個狀況發生。」

今年9月,中國無預警限電,許多台商在中國的工廠都被迫停工。傳動元件大廠上銀董事長卓文恒直言,效應還會陸續發生。目前中國市場動能趨緩,上銀部分客戶仍受限電影響,不過歐洲及日本市場營運看佳。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德國廠來看,這個以今年來看大概,是我們2018年超過我們2018年頂峰的時候,包括我們的義大利廠也都是這樣,那我們日本那邊日本的子公司,今年也算是非常不錯的一年。」

根據統計,2021年前3季工具機業出口值近20億美元、年增24.8%,預估2022年出口值年成長幅度達30%。卓文恒看好明年在半導體、電動汽車發展,及工具機產業景氣。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未來明年的部分我們也可以看到,這個半導體、這些電動汽車等等這些產業上面,我想都是未來發展的一些重點。(工具機)明年其實還是可以預期,這個持續成長。」

工具機業接單爆滿,高科技產業也需要人才。工具機業者進行第一波加薪,平均調幅5%。吸引人才加入。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上銀科技本身,今年的這個薪資調漲,大概也在6%到8%的這個部分。」

為產業需求布局招攬人才,目前包括程泰機械、哈伯精密、靄崴科技及?記等工具機業者,調薪幅度約5%到8%。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