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維持台美互信 將有助將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報告台灣加入CPTPP議題時指出,美國對台灣擴大參與國際組織扮演關鍵角色,包括對台灣加入CPTPP提供助力。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注,是否因為開放萊豬,換得美國支持?王美花表示這樣的說法並不精確,因為開放萊豬是解決台美長期的經貿問題。

經濟部長 王美花VS.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你說美國會幫助我們加入,所以人家直接會聯想,是不是你答應進萊豬,所以他要幫助我們?有沒有這原因?」「這樣講不精準,我要講的是說」「有沒有這原因請告訴我」「這樣講是不精準的,我要講的是說,如果萊豬禁止了以後,我們這個規範又跟國際不同了。」「好,你講這不精準,越辯越明,因為攤開說(美國)又不是CPTPP的會員國,現在你們終於承認告訴社會大眾不是。」

立委也追問,未來談判時,如果日本要求開放進口核食,台灣是否會答應?王美花表示,會由談判辦公室與日方進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姿吟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