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在中科首設廠務學院 今年培訓逾500新人|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台積電在中科首設廠務學院 今年培訓逾500新人

台積電在中科設立廠務學院,今年已培訓超過 500 位新人,其中 15 位是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的廠務工程師;目前廠務人員約占台積電員工總數 5%、達 2500 人,隨著台積電加大海內外擴廠力道,人員需求也將持續成長。

========

日經:蘋果降低依賴高通 自研5G數據機晶片由台積電代工

《日經亞洲評論》24日報導,美國蘋果公司計劃從2023年開始,讓台灣晶圓巨頭台積電製造5G iPhone數據機晶片,由此可見,蘋果與台積電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希望減少對高通的依賴。

========

美銀:美貿易黑名單傳有世芯-KY客戶

美國商務部週三(24日)宣布,將多家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中,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報告指出,這波名單中包含疑似是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客戶的湖南國科微電子,預期這項消息短期內可能衝擊世芯。但美銀仍給予世芯買入評級,目標價1340元。

========

「中國版ZARA」被申請破產 市值蒸發百億

11月24日,「拉夏貝爾被申請破產清算」衝上微博熱搜榜,引發網友熱議。拉夏貝爾一度被稱為「中國版ZARA」時尚女裝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