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消失的中國船舶」 全球供應鏈新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公眾獲取航運位置數據,從今年10月底開始,中國水域的船舶正在從全球航運追蹤系統中消失。專家表示,中共利用新出台的個資法控制正常數據流出,卻使全球供應鏈雪上加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駐北京記者:「分析家們表示,他們從10月底開始注意到這個問題。通常情況下,航運數據公司能追蹤世界各地的船隻,基於船隻配備的AIS,自動識別系統。但在過去三周,從中國大陸發送訊號的船舶數量,下降了近90%。產業分析師認為他們知道原因,就是因為中共新頒布的個人信息保護法在11月1日上路。中國航運數據的消失,許多專家認為將使已經深陷全球供應鏈危機的航運業,雪上加霜。」

外媒報導,中共11月1日上路的「個人信息保護法」,是導致中國水域船舶訊號大量消失的原因;分析師預期,缺少中國船舶資訊將對供應鏈有重大影響,因為各公司可能會因失去船隻位置、速度、航線等重要訊息,降低港口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

RSF與民團拒港府接管台蘋 防港版國安法插足台灣

中共關船隻AIS訊號 學者警惕灰色地帶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