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延長制裁中共官員 中歐投資協定再添一堵牆

歐盟成員國的大使們24日同意延長對4名中共官員和一個中共實體(entity)的制裁。這一決定預計下個月將被正式採納,使2020年12月簽署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再度陷入困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歐盟成員國的大使們24日同意延長對4名中共官員和一個中共實體(entity)的制裁。這一決定預計下個月將被正式採納,使2020年12月簽署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再度陷入困境。

外媒報導,由歐盟成員國大使組成的歐盟成員國常駐代表委員會(Coreper),「不經過討論」直接通過延長制裁的決定。根據歐盟法律官方網站(EUR-Lex)的介紹,通常來說,當Coreper在未經討論的情況下通過某一決定時,歐盟理事會無需辯論即可批准該決定。因此在12月6日至7日的就業、社會政策、衛生及消費者理事會(EPSCO)會議上,延長制裁的決定很可能得到成員國政府部長們的正式批准。

歐盟在今年3月將四名中共官員和一家實體列入制裁名單,對這些個人和實體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被制裁的4名中共官員是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自治區黨委常委王明山及自治區公安廳廳長陳明國。被制裁的實體則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這些個人和實體被指控對新疆維吾爾族的穆斯林進行了大規模的種族迫害。

北京隨即對歐洲議會議員、歐盟成員國的國會議員和學者們展開報復制裁。此舉令歐洲議會強烈不滿。5月20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投票通過決議,凍結《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直到北京取消報復性制裁。

歐盟對中共官員的制裁是在針對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而實施武器禁運後,歐盟第一次對中共採取的限制性措施。一旦制裁成功延長,去年12月簽署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將很難得到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